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23 08:50:18    打印本文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本届比赛中河南省赛区共有44所高校的615支队伍参赛,来自信息工程学院20支本科组参赛队全部获奖,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河南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国参赛学校最多、学生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教育部倡导的四大学科竞赛之首。今年的国赛,全国共有1066所高校14406支代表队、43218名同学报名参加,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
       为了精心准备本次比赛,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教务处的支持下,信息工程院提前组织精干指导教师队伍,历时一年,先后对大三、大四一百余名学生开展了系列创新训练和赛前培训,经层层选拔,最终确定20支队伍参加比赛,今年暑假,全体参赛师生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在实验室全力备战竞赛,经过4天3夜的竞赛奋战,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实践创新和动手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及坚强的意志品质。凸显了我校不断推动和促进相关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通过“竞赛工程”的落实,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撰稿:刘芳 责任审核:乔景顺)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