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王东云副校长赴美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培训团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21 16:59:15    打印本文

       10月29日至11月18日,王东云副校长和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梁立民教授一行应美国州立大学协会邀请,参加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组织的“2017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院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团”活动。
       在美期间,王东云一行参加了“《中美人才121培养计划》项目介绍”、“中美强(原10万强计划)”、“美国高等教育和所面临的挑战”、“121项目学生服务”、“国际学生交流”等专题培训。与美方曼斯菲尔德大学、西伊利诺伊大学、纽约市立大学、卡罗莱纳海岸大学等8所院校进行互动交流,又重点考察了乔治梅森大学、北佛吉尼亚社区大学、米勒斯维尔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波莫纳加州理工大学等七所大学。在访问期间,王东云 副校长还看望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中美人才培养121项目”在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平面设计专业学习的学生。
       王东云副校长分别与美国121项目合作院校,就校际教学合作项目,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通过美国教育专家的专题讲座交流和对美国州立大学社区学院等办学情况的实地考察,对美国高等教育尤其是对中美人才培养121项目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对中美高校之间的国际化交流有了更直接和全面的认识,对今后开展中美教育合作和交流有了更积极的思考与探索。此外在“1+2+1”本科交换生、“1+1+1”硕士生培养,骨干师生互访,专业教师培训或文化交流项目,博士访学、外聘专家讲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并达成共识,为今后我校培养国际化专业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新动力、新渠道,为我校国际交流拓展了新的空间。

(撰稿:梁立民 审核:赵春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