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为全校科级干部作专题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7-11-18 00:00:00    打印本文

       11月1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为我校科级干部举办了题为《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基层干部素质和能力要求》的专题讲座。全体科级干部参加,讲座由组织部副部长王运志主持。
       杨耀华指出,本次培训正值十九大刚闭幕,全体科级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本次培训的第一堂党课和政治课,全面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方略,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校的中心工作、部门的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长远办学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耀华说,科级干部在高校领导干部队伍中人数最多、是最基层的干部,其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他从四个方面分析了科级干部应具备的素养:一是合格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素养,二是科学的思维方式,三是较高的理论文化素养,四是健康的身心素质。他强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落到实处,“最后一公里”取决于最基层的干部的思想、素质和能力。应用型本科高校基层干部需从以下七个方面提高自身的能力:一要处基层、识大局、做小事、想大业。把大局和大业作为科级干部的能力需求、志向追求、境界要求;二要有工作勇气,大胆开展工作。要主动接受挑战,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推动学校的全面改革和深度转型;三要勇往直前,有担当精神。担当是干部的天职,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干事激情、拼搏奉献的顽强意志,勇于负重,敢于担责。四要有科学预判的能力。注重掌握信息,学会超前准备,增强临机处置能力,化风险为机遇,化被动为主动。五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工作,注重做精做细,做得出彩,做出成绩。六要有加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善于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创造好的工作方法、写出有见地的材料。七要有法律法规意识。要熟悉法规政策规定,具备运用政策规定的能力,提高依法办事的水平。
       王运志要求全体科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准确把握学校对科级干部的期望和要求,积极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强化工作落实,积极改革创新,在实践中推动部门工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

(撰稿:胡凤萍)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