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12小时20多家企业 190名科级干部6县调研马不停蹄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18 00:00:00    打印本文

       为了解和对接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对高校人才的需求,推动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11月17日,按照《黄淮学院2017年科级干部培训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纪委书记孙新立带领我校组织部、校企合作处负责人和190多名教学、科研、管理岗位科级干部分成3个组到遂平、西平、汝南、上蔡、确山、泌阳6个县考察调研,实地了解各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考察活动得到了各县和产业集聚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各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分别深入各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重点考察了农业、食品加工、机械、电子、文化等产业。进厂房、下车间、听介绍,拍场景……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认真听取企业项目介绍、查看生产流程,询问生产经营管理和销售情况。一路大家热情高涨,无不为各县产业集聚区经济发展成就和重大项目推进成效感到由衷的赞叹。
       在校地座谈会上,校领导对各县领导和相关单位对本次考察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招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所作的工作。校领导说,作为驻马店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黄淮学院始终不忘根本,牢记使命,把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与更好地服务地方有机结合,扎根驻马店、融入驻马店,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此次组团来到各县,既是考察学习,也是深化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各县领导感谢我校多年来对驻马店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们表示,各县在强化创新驱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很需要高校发挥科研、人才优势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各县将以此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密切校地合作关系、拓展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推动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半段,政、校、企三方就人才引进、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自由交流。部分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发展转型升级过程中遇见的技术难题、技术瓶颈做了介绍,我校部分科级干部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研究成果,与企业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沟通,并对企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一天的考察,行程紧凑,内容充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有关介绍,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回去后,将认真整理消化吸收所看所思,立足岗位实际,借他山之石,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着力点,提高工作效能,为学校转型发展多做贡献。

(撰稿:张楠楠)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