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河南省翻译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16 10:36:12    打印本文

       日前,由河南省翻译协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九届翻译竞赛在我校举行。
       河南省翻译竞赛于2009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九届。其宗旨在于进一步强化全省广大外语从业人员和大学生的外语综合素质,提高其外语翻译能力和水平,促进河南国际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深层次对外开放的软环境,推出适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外语翻译人才。竞赛内容由英译中和中译英两部分组成,以现场测试的形式进行。
       为把我校“读书工程”、“孵化工程”、“竞赛工程”落到实处,今年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以此次翻译竞赛为抓手,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动员我校学生参赛,并积极协调各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以确保竞赛的顺利进行。此次竞赛首次面向全校,共599人参加,其中非专业组499人、专业组100人,参赛人数创我校历史新高。

(撰稿:杨慧娟  审核:杨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