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上获佳绩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13 00:00:00    打印本文

       11月7-11日,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省峨眉山市举行,来自57个国家、地区及266个境内代表队共3860余人参加比赛,比赛规格高,竞争激烈,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是武术界最大规模的比赛。
       此次比赛,学校和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筹备,选派了肖亚康博士为教练和7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六个拳种、七种器械、对练及团体的比赛,参赛选手刻苦训练,积极备战。比赛中,我校选手面对高手林立的情况,不畏强敌,勇敢应战,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展现了高超的武术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我校获得金牌一枚(一等奖)、银牌一枚(二等奖)、铜牌七枚(三等奖)、集体项目二等奖。
       我校代表队在比赛期间与境内外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相互切磋技艺,增进了友谊,展现了黄淮学院师生良好品质与修养,诠释了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黄淮精神。得到一致好评。同时,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实战能力,丰富了教学形式与方法,强化了实践技能,彰显了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专业技能教学模式的改革成果。

(撰稿:肖亚康  审核:王剑)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