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欧中联合商会及法国高校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13 00:00:00    打印本文

       11月10日,欧中联合商会执行会长王维先生、法国蒙皮利埃管理大学副校长Pascal Krupka教授一行 5人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副校长安春明在综合楼接待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校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杨德东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他说,近年来,全体黄淮人正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为此,学校重点培育了信息技术类、机械电子类、管理服务类等六大专业集群,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和“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国内外多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合作育人、实现发展共赢,大学生创新创业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学校先后获得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等荣誉称号,从2014年起,学校先后承办了4届全国产教融合发展战略论坛,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的知名度不断提升。
       杨德东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与国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美国、印度、韩国等国家的多所知名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与交流,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师生互访、学术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与欧洲应用技术类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对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国际化发展十分必要。杨德东希望代表团此次来访能凝聚共识,加强交流,为下一步实质性的合作打好基础,并预祝代表团此访取得圆满成功。
       欧中联合商会执行会长王维先生对我校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扼要介绍了欧中联合商会在推动欧中高校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努力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果,期待欧洲应用技术类高校与黄淮学院能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
        法国蒙皮利埃管理大学副校长Pascal Krupka在会见中表示,此次来访感受到黄淮学院浓厚的创业氛围以及创新与教育深度结合的理念。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对黄淮学院的印象更加鲜明、认识更加深刻,对我校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
        会见结束后,双方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就合作的专业领域、合作模式以及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进一步商谈。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图书馆、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

(撰稿:任峰 审核:赵春红)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