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庆祝十九大暨第九届校歌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08 00:00:00    打印本文

       

       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用青春讴歌美好新时代,11月7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庆祝十九大暨第九届校歌合唱比赛”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出席,各院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700多人观看了比赛。
      伴随着充满激情和力量的乐声,各学院代表队依次上场演唱了校歌《奋斗与梦想》和《松花江上》、《歌唱我的祖国》、《当那天来临》、《打靶归来》、《强军战歌》、《天路》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响舞台,或激昂高亢,或舒缓柔情,唱出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演唱的过程中各个学院结合专业特长融入了朗诵、表演、歌剧等元素,比赛更加生动立体,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一曲曲激奋人心的经典歌曲,一个个身穿靓装的方队,歌声如海,掌声如潮,红旗如画。各参赛队指挥、领唱与合唱队员之间配合默契、感情充沛,富有感染力的大合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后登台的音乐学院师生共同表演了《奋斗与梦想》、《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两首歌曲,他们以专业而热情的演唱和对节奏精准的把握把合唱比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比赛,文化传媒学院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音乐学院获得特别奖,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合唱比赛,青年学子用自己的方式唱响了拼搏奋进的新时代主旋律,展现了青年学子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培养了爱国情操,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各学院坚持把此项活动作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与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发动,认真动员,形成了在唱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的喜人局面。

(撰稿:史连杰  审核:汪滢滢)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