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侯永志等专家到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06 00:00:00    打印本文

     

       11月4上午,我校特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中国劳动经济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劳动经济学会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郭丰荣,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工程师姚智慧等专家学者到校作专题报告,为我校转型发展献言献策。校长谭贞、副校长耿红琴和各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前,谭贞为莅临我校的专家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耿红琴主持。
       报告会中,侯永志作了《关于区域发展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从中国区域发展战略的演变、当前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格局、中国关于区域经济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专题阐述,其论述精辟透彻,内容丰富,全面地解读了区域发展的一些问题。郭丰荣以《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创新》为题,从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分析入手,结合人工智能的本质与未来形势,阐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创新,探析了人工智能对教育带来的挑战的问题,其讲析细致详尽、高屋建瓴。姚智慧以《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为题,运用翔实数据,引用大量案例,阐释了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的定义,并对其进行了深刻的诠释、讲解,其内容透彻、深入浅出。各位专家精彩的报告,不断地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他们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我校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是我校在转型发展中面临的核心问题。此次报告会,对于加强我校专业学科建设,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校期间,耿红琴陪同来客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撰稿:尹鸿坦   摄影:石付威   审核:薛凡)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