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戏曲进校园”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走进黄淮学院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02 00:00:00    打印本文

       11月1日下午,2017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专场演出在我校艺术楼音乐厅上演,上下两场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艺术家表演的《小宴》、《巡营•探谷》、《柜中缘》、《界牌关》等脍炙人口的折子戏,共享了一场视听盛宴。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骨干演员魏友宝在演出前特别向大家介绍了京剧的发展历史与艺术特征,介绍了京剧“生、旦、净、丑”四种行当,“唱、念、做、打”的主要表演形式等,并分别请各个行当京剧演员表演了片段,惟妙惟肖的现场演绎,让师生对京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小宴》是中国京剧经典剧目,讲述的是王允为除掉暴虐的董卓,联合义女貂婵设下连环计,挑拨董卓与大将吕布之间的关系,并最终借吕布之手杀掉董卓的故事,《小宴》表现的正是吕布与貂婵在王允家中初次见面的情景;《巡营•探谷》讲述的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古代传奇故事,讲述宋朝大将杨令公一家为国效力,男儿竞相战死沙场,家中女流担起保家卫国重任的故事。精致的妆容,优雅的走台,细腻的唱腔,台上演员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吟唱都让观众们深深沉醉于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之中。
       据悉,“戏曲进校园”活动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和财政厅联合主办。作为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弘扬民族文化、丰富青年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平台,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欣赏高雅艺术的机会,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真的很好听,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欣赏这么高水平的京剧艺术,很精彩,很震撼!”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王靖雯在观赏完京剧演出后说到。

(撰稿:史连杰  审核:汪滢滢)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