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防范和处置传销活动专项整治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0-27 00:00:00    打印本文

       为严密防范传销组织通过网络、好友、同学、亲戚拉拢学生,切断传销组织向学校传播的渠道,维护学校稳定,近日,学校开展了防范和处置传销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10月15日至25日,学生处、团委、保卫处通过编发宣传资料、组织专题展览、加大校内传媒宣传、举办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广大学生认清传销的欺诈性和严重危害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传销。各学院利用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反传销警示教育等多种渠道,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帮助学生了解相关法律知识,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引导学生建立起非法传销的概念和正确的创业观念,帮助大学生远离传销。分班或分批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宣传片《黑梦》,开展反传销安全警示教育。对正在实习的毕业班学生,发挥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作为反传销信息联络员的作用,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开展反传销安全提示,从源头上防止传销组织诱骗学生的情况发生。各学院通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班委会、学生骨干、班级、宿舍信息员,密切关注并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把工作触角延伸到班级、宿舍,覆盖全体学生,把传销可能带来的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招生就业处对面向校园招聘的用人单位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查,对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严格把关,严防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在我校从事传销活动。各学院进一步加大了对打着介绍工作、招聘兼职、从事经营活动等幌子诱骗学生参与传销行为的排查力度。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岗位职责,深入落实学校“三风”建设年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执行学校各项管理制度,优化学生服务,大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打造优良的学风和校风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撰稿:杨阳 审核:刘安辉)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