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季度文明委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人:文明办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0-10 00:00:00    打印本文

       10月9日下午,我校第三季度文明委会议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王冰,副校长、文明委副主任安春明,副校长、文明委副主任王东云,工会主席、文明委副主任曹忠义出席会议,文明委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曹忠义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洪军通报了第三季度文明奖奖惩情况,牵头单位就本季度教职工文明奖奖惩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三季度文明奖处罚意见。与会校领导对前阶段集中创文工作进行梳理和小结,并就下一步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
       曹忠义在会上谈到,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师生文明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校园、家属区的美化、绿化、亮化等方面有了很大改观。为了继续保持创文成果,实施校园常态化文明建设。曹忠义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教育活动,以此为契机促使各种文明行为入脑入心,形成师生的自觉习惯。二是继续抓好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工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排除一切不稳定因素,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继续做好校区基础建设、园林绿化、卫生环境治理,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计划有序地开展工作。
       王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为创文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创文工作中,全体师生员工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充分展示了广大师生爱校荣校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近一阶段,学校以创文迎检为契机,积极改善了办学环境,校园环境得到净化、绿化和美化。图书馆、体育中心按照市创文工作要求全面规范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分包路段、分包社区规范有序,5000余人次参与分包路段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市领导的肯定。分包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文明交通和关爱帮扶等活动500余人次。校区、家属区利用各种宣传载体,文明建设氛围更加浓厚,加强应知应会教育,提高师生创文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强化日常督查问责和处罚力度,创文期间学校累计督查200余次,参与督查人员累计600余人次,发布督查通报30余期。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创文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王冰指出,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要保持常态化,创建工作重在日常管理,重在大家参与,重在制度建设。二要着力提高常态化文明创建水平,着力完善长效机制,着力调动师生参与积极性。三要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全市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从而推动我校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更深、更广的层次迈进,不断把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撰稿:石付威  责任审核:洪  军)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