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20 00:00:00    打印本文

       9月19日下午,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和耿红琴出席,数据审核小组、数据采集小组成员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数据采集员参加。会议由耿红琴主持。
       会上,谭贞强调了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的意义。谭贞指出,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是教育部建立高校教学工作常态监控机制,促进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国家对高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审核评估、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以及撰写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重要依据。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并把这些数据作为日常工作决策的依据,及时找出、补足工作短板。采集数据、审核数据、分析数据的过程,就是各单位自查本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厘清未来工作重点的过程,也是量化各单位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要充分利用国家教学质量监测平台带来的便利,逐步完善我校教学质量监测平台,形成常态的自建、自查、自评、自改自我监测与评估机制。
       谭校长对我校今年数据填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顾全大局,统一协调。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涉及我校方方面面的建设成效,数据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单位要立足学校工作的大局,认真负责,团结协作,有序推进,确保质量。二要明确责任,加强审核。各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数据填报质量的第一责任人,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全面了解本单位的数据状态。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和审核,自查本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补足短板。三是要面向未来,统筹规划。各单位要以本年度数据填报工作为基点,树立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意识,要把数据差距作为改进本职工作的依据,找准短板,明确目标,在未来几年的工作中,使全校各项指标能满足审核评估的基本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数据库的填报工作,全盘筹划,通力合作,精心填报,认真审核,保质保量,准确录入,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圆满地完成数据填报任务。 
       耿红琴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并落实谭校长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指示,充分认识到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的意义,圆满完成今年的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
       随后,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处长陈兆金对本年度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副处长王伟对指标体系的解读、数据填报、数据库升级后的变化等技术问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撰稿:房义斌 审核:陈兆金)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