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十二家主流新闻媒体组团到我校采风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16 00:00:00    打印本文

       9月13日上午,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视台、大河网、东方今报、教育时报、河南教育杂志等12家中央驻豫媒体和省内主要媒体组成的新闻媒体采访团来我校采风。
       在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陪同下,记者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艺术设计学院,实地了解了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转型发展的情况。 
       听介绍,看实景、做记录。每个采访点,一件件独具特色的“吸睛”产品、一个个校企合作育人的案例引得采访团的成员纷纷驻足,时而认真聆听专业人员讲解、时而专注拍下精彩瞬间。
       在虚拟现实技术研究中心,采访团体验了师生研发的VR项目的奇妙效果, 并与专业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了VR产业的发展情况与特点。在“微建筑”工作室,在场老师介绍了学生参与实际项目设计,提升自身动手能力的情况。媒体朋友对我校“企业命题、双师指导、协作完成、市场检验”的产教融合模式频频点赞。
       走进艺术设计学院,该院依托自身专业优势和达内教育集团强强联合,携手育人;打造梦工场、圆梦坊,聚焦创新要素,孵化学生创业梦想的做法得到了记者团的好评。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谭贞代表学校感谢媒体朋友对黄淮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她从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做好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转变办学模式,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产业办专业,对接区域产业升级变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等8个方面对我校转型发展的情况作了介绍。采访团一行对我校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