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16 00:00:00    打印本文

       为落实驻马店市迎检大会会议精神,使我校的创文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达到备检状态,9月1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
       工会主席曹忠义传达了驻马店市创文迎检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学校文明办、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园林中心、网络中心、建筑公司、基建处、图书馆、科研处、体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12个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作了誓师表态发言。
       校长谭贞对创文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打好“精神战”。作为驻马店市唯一的本科高校,有责任有义务为创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要把“除了奋斗 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融入到创文工作当中,闻鸡起舞,服务于创文工作大局,力整力改,集中精力打好这场攻坚战。二是打好“作风战”。工作要有提前量,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工作标准,把问题解决好;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人人都是创文主体,人人都是创文环境,让自己成为风景,要树立全员一盘棋的思想,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牢固掌握应知应会,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追究责任。三是打好“突击战”。要认真找问题、补短板,按照精细化的管理要求,按照各自任务清单,逐项全面彻底整治,工作标准要达到迎检状态,文明委要做好全面督查。四是要打好 “歼灭战”。利用学校人力优势,集中精力、人力、财力,树立大局意识,不等不靠,发现问题及时主动解决,以创文为契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修整,及时全面地消除每一个死角和漏洞,把生活学习环境变得更加舒适、更加美好、更加高雅,把学校建成精神文明的高地。谭贞强调,我校创文工作的底线是不丢分,要利用本科高校的优势,在创文工作中勇于创新,为创文工作增光添彩。
       党委书记杨德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驻马店市创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到位,全力做好我们学校的创文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责任感,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黄淮学院的信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对待创文工作。三是要高标准完成创文任务,提高自身品位,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四是要确保迎检工作取得好成效,各单位要集中精力、精心安排、严密组织,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好的效果。五是要严肃追责。对工作不认真、责任不到位尤其是出了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杨德东希望全校上下要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一鼓作气,为驻马店市创文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展示出黄淮人的精气神。
       王冰在总结中指出,目前我校创文工作成绩很大,问题仍多,时间很紧、任务仍重。他强调,第一,创文迎检不是应付,要坚持问题导向,该彻底解决就彻底解决,要让师生有获得感。第二,美化工作需要长期努力,但净化工作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限时完成。第三,创文知识应知应会要真正做到全体师生和其他各类人员全覆盖,各文明岗要全面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以扎扎实实工作成效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

(撰稿:吴健民 审核:洪军)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