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迎十九大”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14 00:00:00    打印本文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举行“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十九大”宣讲报告会。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郭兵以《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成就》为题,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高水平的宣讲报告。党委书记杨德东,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安春明、王东云、耿红琴,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和学生代表参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
       郭兵从五年来国家发展成就斐然、河南发展形势喜人机遇空前、向着更美好的未来继续奋进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经济实力持续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主法治日益健全、社会民生明显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制度优势逐步彰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用翔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呈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郭兵认为,河南是主要的交通枢纽,是我国发展的关键棋子,并且从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区位交通优势凸现、对外开放成效显著、战略支撑更加坚实等方面展示了我省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报告全面深刻、生动翔实,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大量的数据信息支撑,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博得阵阵掌声。
       王冰在总结中指出,郭兵的报告有三个特点,一是材料翔实,二是全面深入,三是深入浅出。报告的三个部分线索清晰,从全国到河南,从现实到未来,在全国大的坐标系中寻找河南的定位,在中外的对比数据当中来呈现中国和河南的巨大成就。郭兵同志的理念和结论水到渠成,直击心灵,听完报告倍感鼓舞,为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极富启发,为下一步学习十九大报告打开了一扇门,透过了一扇窗。
       王冰强调,以本次报告为标志,黄淮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也正式拉开帷幕。十九大召开之后,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并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全校的各项工作的开展结合起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特别是要把当下创文工作做好做扎实,把本年度的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