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你好 新同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10 00:00:00    打印本文

       一年好景,橙黄橘绿。9月7—10日是新生报到的日子,6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怀揣梦想踏入黄淮学院,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一大早,校园里就热闹了起来,鲜艳的迎新柱,暖心的条幅,满眼期待的新生和家长、热情的志愿者、穿梭的车辆……校园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各学院的迎新台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回答着新生和家长的问题,引导带领新生和家长办理入学手续,通知书审验、电子注册、住宿安排等各项迎新服务环环相扣,周到细致。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使新生一入校就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与贴心。
       迎新期间,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工会主席曹忠义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亲切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各个迎新报到点,校领导观看各单位制作的迎新宣传展板、认真听取迎新工作汇报,肯定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勉励大家继续做好迎新工作,努力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树立黄淮学院的良好形象。校领导还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以及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寄语新生,牢记父母的期望,尽快融入黄淮,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为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学校积极动员,为新生顺利入学做足了功课。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迎新工作,并召开协调会议,对迎新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与具体的部署。今年继续实行新生报到“一站式”服务,在高铁站、学校汽车站设立了迎新接待站,现场工作的老师、学生志愿者们高举着引导牌迎接刚刚下车的新生同学及家长,乘坐校园接站车到校;各个单位也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推出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新生入学服务。为确保每一位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学校开辟“绿色通道”,为经济困难的新生提供贴心服务。同时,学校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对常见的盗窃、诈骗以及推销陷阱进行安全防范提示和教育,增加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迎新期间,各部门相互配合,紧密协调,整体迎新工作安全、便捷、有序、温馨,让新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了黄淮的热情、温馨和人文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对黄淮的了解和认同。
       新起点,新征程。2017级新同学将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在黄淮学院这片热土上放飞梦想,逐梦青春。

(撰稿:张楠楠  摄影:石付威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