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府花园文化墙绘制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8-12 00:00:00    打印本文

       为学府花园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加强家属区的文化建设,8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家属区文化墙绘制工作研讨会。党委副书记、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冰,工会主席、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忠义出席,艺术设计学院、校文明办、后勤处、园林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同志、业主委员会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就学府花园文化墙就绘制思路、绘画题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展示。与会同志从不同角度就做好文化墙绘制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曹忠义指出,艺术设计学院要把学府花园墙体彩绘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政治工作组织好、谋划好、落实好,要发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全员参与,绘制出代表学校水平、艺术设计学院水平和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水平的作品,为家属区文化建设增光增彩。
       王冰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此次墙体彩绘具体工作由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实施,艺术设计学院要画出让创文专家满意、家属区住户业主满意、市民满意的“三满意”艺术作品。艺术设计学院要增强政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落实具体工作。要迅速召开班子会、教研室主任会议专题讨论研究,确定主题,拿出绘制小样,明确创作主题,列出工作时间表,进行集体创作。要确保创作质量,艺术设计学院教师要精心创作作品,每幅画都要有创作绘制人的落款,展示绘画水平。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做到规定画面有艺术,自选画面有特色,整体布局有疏密,整体风格要统一。要突出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主题内容,突出大学文化特色和品位,彰显高雅艺术,绘制的作品要与周围环境保持协调。三是明确三大创作主题。此次墙体彩绘以核心文化、天中文化、黄淮文化为题材,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五大发展理念、讲文明树新风为主要内容核心文化,以红色天中、传奇天中、绿色天中为主要内容的天中文化,以黄淮景色、和谐校园、文明校园等为主题的黄淮文化三大板块,把核心文化、天中文化和校园文化紧密融合起来,体现时代性、地方性和文化性。四是要做好组织协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创文主体,人人都参与。创文办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按照一日一报工作进度的要求,加强协调、督促落实;艺术设计学院要加强工作力度,组织教师参与绘制,以行动检验党性,以工作标准检验工作作风。

(撰稿:石付威   审核:杨新锋)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