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层副职红旗渠精神培训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7-17 00:00:00    打印本文




党委书记杨德东作专题讲座  

       在校党委正确领导,在全体参训学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了四天紧张而充实的集中培训学习,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层副职红旗渠精神培训学习圆满结束。7月17日上午8点,在红旗渠干部学院1号楼1106教室举行结业仪式。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出席,党政办、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会议由组织部长张爱红主持。
       会上,五个学习小组的组长首先代表本组学员分别汇报了心得体会。大家对校党委对副处级干部的高度重视、对于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于组织部的精心安排和红旗渠干部学院的积极协助给予肯定。一致认为,学习培训让大家开阔了视野,交流了感情,增进了理解。心灵上受到震撼、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深刻的和全面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耀华作重要讲话。他对本次培训学习给予了肯定,认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团队和谐,参加培训人员遵守纪律、态度认真,学风浓厚,学习成效显著。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切实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目的。对如何弘扬、践行红旗渠精神,做好今后的工作,杨耀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完善自我。学习是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是不断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现实需要,也是干部成长规律的客观要求。只有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才能不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提升内涵,在推动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希望大家要把红旗渠精神和“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内生力,推动学校不断提升内涵、补齐短板,厚植优势、创新发展,在高等教育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三要准确定位,勇于担当,要做忠诚、担当、干净的好干部。他号召全体副处级干部要积极投入到学校改革创新的实践中,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杨德东为全体中层副职作了题为《如何当好一名副处级领导干部》的讲座。7月15日晚7点半,杨德东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体会,紧紧围绕副处级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好一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报告。他要求副处级干部:一是正确处理与正职的关系,做到决策上参与不干预、职责上到位不越位、工作上补台不拆台、思想上出力不图名、执行上服从不盲从。二是正确处理与同级的关系,要理性对待分工、正确对待位置、相互尊重、形成合力、维护团结。三是正确处理与下级的关系,做到下移权力、关心爱护、严格要求、言传身教。四是正确处理工作与家庭、身体与学习的关系。杨书记的讲座针对性强、立意深远,展示了较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社会阅历,对于广大中层副职如何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学习班通过听取专家讲座、体验教学、观摩考察、互动交流、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让参加培训的同志对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外延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坚定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胡凤萍 摄影:石付威 审核:张爱红)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