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文艺巡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7-02 00:00:00    打印本文

62871,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丰富驻马店市人民的精神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提高实践能力,党委宣传部、团委和音乐学院等部门组织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基层,在驻马店市西平县吕店乡王庄村、遂平县和兴乡后楼村、汝南县张楼乡杨沟村、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用文艺汇演的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巡回宣讲。志愿者们精彩的演出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文艺演出既有歌曲演唱、乐器合奏,又有舞蹈、相声小品。汇演在热情似火的舞蹈《欢天喜地》中拉开序幕,而三重唱《江山》转用深情风格,用真挚的情感唱出时代的壮美,观众们拍手叫好。独具特色的戏曲联唱豫剧《花打朝》、豫剧《花木兰》、京剧《红灯记》更是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他们跟着场上表演者一起联唱,现场一片和谐与美好。一位老人笑着说:今天的节目真精彩,用这样的方式做宣传,很适合我们这些普通的人民,通俗易懂,不仅达到了宣传的目的,还让我们不知不觉地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

歌伴舞《让中原更精彩》、廉政诗歌朗诵《清风》等节目也深受观众们喜爱。而其中互动节目——魔术表演更是让场下群众惊叹魔术的神秘之处,现场掌声连连不断,掀起了本次晚会的高潮。最后,汇演在歌伴舞《共筑中国梦》中拉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一位高庙村村民来到大学生演员中,激动的说:你们表演的节目很精彩!尤其是那段豫剧,唱的真好。我一直督促我的孩子要好好学习,能像你们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能够回到农村、回到基层来做建设,虽然我是一个农民,但是对于党和国家,我是真心的尊敬。谢谢你们这次的演出。来自音乐学院的一名志愿者说道:村民们的热情让我感到非常的感动,我们能够在这个舞台上为乡亲们表演,能够用我们的专业带给他们快乐,传递爱国爱党的信念,哪怕再艰苦的练习也是值得的。

这次大学生宣讲团的宣讲活动,用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新形式,将文艺与理论完美的结合在一起,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十九大,以及精准扶贫等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走进基层、走进社区、走到群众中间。丰富和活跃了农村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所到之处更多群众注入了党的理论、指导思想,进一步增强理论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政治信仰、发展信心和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早日实现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的宏伟目标,提供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强大的思想保证。同时,也增进了我校师生与当地群众的深厚感情。这次活动让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受到了教育、服务了社会、增长了才干,意识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