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6-30 00:00:00    打印本文

      

       6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表彰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安春明、王东云、耿红琴,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谭贞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杨耀华宣读了《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最佳党日活动的决定》、《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最佳微型党课比赛的决定》,王冰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表彰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校领导依次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随后,优秀基层党总支代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世兵,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卫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得生,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孟浩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德东以“重温党史,牢记使命,奋力前进”为题,为与会党员讲专题党课。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学校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经历的三个阶段、党领导人民实现的三大历史性转变、党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三大成就,带领大家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杨书记指出,我们重温党的艰苦辉煌的历史,更加感受到我们的党无愧为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他从三个方面对重温党的历史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是重温党的历史,就是要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伟绩,实现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许许多多具有高尚人格的共产党人,让我们更加热爱党。
       二是重温党的历史,就是要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是重温党的历史,就是要更加忠诚中国共产党。要忠诚于党的信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在党信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对党的信仰植根于灵魂深处。要忠诚于党的组织,与组织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忠诚于党的宗旨,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弘扬奉献精神,爱岗敬业,敢于担当。
       杨德东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宗旨,准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增强认识和驾驭机遇的能力和素质,形成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积极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黄淮学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谭贞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杨书记的党课讲话内容,把学习先进典型和立足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和学校深度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以这次庆祝表彰活动为契机,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张楠楠 摄影:石付威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