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视察我校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6-23 00:00:00    打印本文

       6月22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驻马店市市长陈星、副市长冯玉梅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陪同孙尧、徐济超一行调研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艺术设计学院。
       在黄淮创客空间,孙尧、徐济超一行观摩了我校大学生自主研发的工业级光固化3D打印机和打印出来的实物模型,并在黄淮学院虚拟现实研究中心观看了项目现场演示。
       “这是大学生自己做的吗?”在创业园一楼大厅举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展引起了孙尧、徐济超的极大兴趣,这些作品是由我校学生跨院系、跨专业组团研发,部分作品获得了国家级奖项。“你们能做出这样的成绩,真的很难得,非常不容易”,看到我校大学生创业的成功案例和已成功转化的标志性科研创新成果,孙尧、徐济超高兴的说。
       “现在的专业就应该朝着应用型的方向来办”,在听取我校和中兴通讯正在合作的“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介绍后,孙尧副部长说。创业园三楼大屏幕正在播放动漫作品《盘古开天》,该片取材于驻马店传奇故事,由我校动画学院师生和驻马店市旅游局、驻马店市小卒动漫制作公司共同创作,曾获得河南省首届网络作品“七个一工程”奖。孙尧、徐济超一行驻足观看,并对我校依托专业优势,传承创新传统文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肯定。
       在创业园建筑产业区,孙尧、徐济超与微建筑工作室和入驻企业天驿装饰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学校建筑专业教育实现和建筑设计、施工、软包产业链集群对接给予高度评价。
       “黄淮学院是一个标准的应用技术大学”,在创新创业学院,徐济超副省长观看了路演室、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后表示。
       在艺术楼,孙尧、徐济超逐一视察了圆梦坊、达内数字艺术学院和梦工场,该院创新模式,强化校企合作,将学生作品变成产品、又将产品变成商品的教育理念和办学实践也得到了两位领导的好评。
       在调研中,杨德东、谭贞等校领导向孙尧、徐济超汇报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发展前景,尤其介绍了学校围绕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产教融合超级大平台,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转型发展的实践探索。

(撰稿:张楠楠  摄影:石付威 责任审核:吴健民)



观摩大学生创客作品



视察黄淮虚拟现实技术研究中心



校领导汇报办学情况



走进达内数字艺术学院特色课堂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