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立新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6-21 00:00:00    打印本文

       6月20日下午,黄淮学院BIM会议室掌声阵阵,原郑州大学土木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立新教授以“土木建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的探讨与实践”为题,为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会由李继生副院长主持。
       刘立新教授从土木建筑行业的任务、发展前景、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方面谈起,列举“瘦身”钢筋引发行业质量事故等案例,让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告诫同学们土木工程师要牢记行业的规范要求、施工标准,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使命。并就如何改进土木工程专业教学的质量提了几点意见,建议学院以毕业需求为导向,制定合理有特色的培养方案,重视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和社会评价机制;建议教师们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改革教学和考试方式。
       整个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刘教授用朴实但又不失幽默的语言结合当今的社会环境给了教师们很多建议,引得了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撰稿:张璐  责任审核:李继生)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