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无偿献血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6-13 00:00:00    打印本文

       6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召开了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和部署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并对全国无偿献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和“驻马店市无偿献血应急工作团体奖”并获得表彰。
       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2014年修订)》的规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表彰,全国共有80家单位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其中,河南省共有4家单位获此奖项,我校也是全国17所获此奖项的高校之一,是驻马店市唯一获此奖项的单位。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历来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专门成立了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将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通过主题团日活动、专题讲座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把无偿献血的重大意义,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的生理知识和无偿献血的政策法规普及到广大师生。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了校团委与工会、宣传部、学生处、后勤服务公司、各学院“密切配合,系统联动”的工作模式。在校领导的亲自带动下,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各学院的周密组织,使我校的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仅2016年我校无偿献血人数就达到了1156人次,献血总量达311000毫升。学校多次获评“驻马店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国家、省、市中心血站等有关业务部门的充分肯定,为驻马店市无偿献血工作和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撰稿:胡华伟  审核:刘光辉)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