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在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6-02 00:00:00    打印本文

       6月1日,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朱自锋、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和全省各高校主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书记和宣传部部长参加。会议由李培俊主持。
       会上,河南科技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工学院、黄淮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和河南教育报刊社等七个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典型发言,谈思想认识,谈经验做法,谈工作打算,一起交流了各自工作的特色和成效。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冰以《夯实四三二一工作体系 力求思政工作主动持久》为题,从“打造四个高地、深化三个聚焦、完成两个转变、落实一个责任”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与好评。
       近年来,我校一直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紧扣立德树人的第一要务,积极打造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教育高地、思想政治教育的全媒体舆论宣传高地、思想政治教育的文化环境高地、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育人高地,努力把牢黄淮主阵地、讲好黄淮好故事、营造黄淮好氛围、开展黄淮新实践。通过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业,实施读书工程、竞赛工程、孵化工程,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主动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实现由部门主体向学院主体,由工作总结向质量分析的转变。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对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转型升级的不竭动力,为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