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黄淮学院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5-27 00:00:00    打印本文

       5月26日晚,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之大型交响清唱剧《抗倭英雄戚继光》 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张琨,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驻马店市委宣传副部长孙书杰,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谢定均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负责人以及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领导、部分师生代表500多人观看了演出。其间,王东云致欢迎辞,王冰为李新现颁发了黄淮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该剧由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师生表演,分《倭寇闯进了我们家乡》、《当兵要当戚家军》、《战无不胜的戚家军》、《万众欢迎戚家军》、《军魂颂》五个篇章组成。男主角由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河南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新现饰演,该剧通过大型交响清唱剧的形式,以恢宏磅礴的史诗性叙事和生动活泼的创造性手法,艺术地再现了明朝嘉靖年间倭寇作乱,大举进犯我国东南沿海,戚继光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率领戚家军奋勇杀敌、救百姓于水火的动人故事,弘扬了抗击倭寇、反对侵略、呼唤和平的主题。跌宕起伏的剧情,豪迈的英雄主义画面、声情并茂的表演、音声的默契配合感染了现场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此次演出不仅使我校师生领略了交响清唱剧的艺术魅力,而且拓宽了艺术视野、提高了艺术修养。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联合主办的,活动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撰稿:胡万里  责任审核:洪军 张艺迪)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