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届建筑文化艺术节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5-27 00:00:00    打印本文

       5月26日,我校第一届建筑文化艺术节在创业园一楼大厅开幕。本届建筑文化艺术节由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旨在展示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成果,以实践教学、产教融合为主题,为师生提供练技修身、展示技艺才情的舞台。
       建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和展览期间,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副校长安春明、王东云、耿红琴,工会主义曹忠义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到现场参观并予以指导。同时,邀请了驻马店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驻马店市设计院,河南置地集团等行业企业专家参加活动。
       本次建筑文化节为期两天,有实践教学成果展览、行业专家座谈、专业学术报告、优秀作品评审以及毕业生对话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展区主要分为八个部分:优秀毕业设计展、在校生的课程设计展、建筑写生实习作品展、建筑模型实践作品展、建筑空间设计实践作品展、木构古建筑模型展、建筑参数化设计项目实践教学成果展、校企合作成果作品展。建筑文化艺术节充分展示了学院应用型专业的特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的专业水平和技能风采。
       建筑文化艺术节期间,学校组织师生同行业专家深入座谈交流,加强学院与合作单位的沟通,聆听行业专家对实践教学的建议,促进教学相长;通过专家讲座,增强优良的学术文化氛围;通过组织在校生和毕业生进行对话,汲取毕业生在学习工作过程中的经验,破解学习实践中的困惑,促进学生学习的自主性、自觉性;对师生的工作成果收集展览,邀请行业专家对作品进行讲评,筛选出优秀的作品集结成册,为学生的学习提供直观的参考,促进学术文化体系的合理建构。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为学院师生和行业企业搭建平台,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撰稿:史连杰  审核:陈秀云)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