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5-26 11:04:24    打印本文

       5月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大报告厅召开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推进会,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出席会议,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中心)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及教务处、评估处、设备处、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王东云主持会议。
       谭贞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对应用型课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明确目标、方向。课程建设在高校的三大基本建设中处于基础地位,课程是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根据与核心。一个高校,无论有什么样的教学理念,有什么样的改革思路,最终培养人才都要通过一门一门课程来实现。学校要提升转型发展水平,也必须把课程的转型与建设作为学校实现转型发展的落脚点,用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的理念,让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中,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同时,课程的转型与建设也是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谭贞指出,各二级学院和教研室要把应用型课程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聚神聚力抓好落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学校要加强督查,抓好奖惩。
       推进会上,教务处处长李东亚宣读了《学校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国际教育学院的邱栋、李景富和文化传媒学院李侦侦等三位老师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他们在课程体系设计、课程内容设计与实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王东云指出,课程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二级学院要认真传达并组织学习应用型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特别是谭校长的重要讲话,切实提高对应用型课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学校的方案、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撰稿:唐义静   审核:丁如剑)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