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到建筑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5-25 00:00:00    打印本文

       5月24日,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带领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建筑工程学院,着重就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副校长耿红琴陪同调研,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秀云主持。
       座谈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学院具体做法、班子换届以来具体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汇报。参加座谈会的相关人员围绕中央31号文件并结合自身工作相继发言。耿红琴认为建筑工程学院新班子工作有思路、有目标、有能力、有方法,希望以后要继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抓好中央31号文件的学习贯彻和多项工作的落实。
       杨德东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换届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下一步深入学习和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杨德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央31号文件。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学习文件,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常提常新的课题,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三是要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苦练本领,教书育人,务实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用心去关心关爱学生。五是要积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创造性的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理论教育和实践锻炼相统一,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相统一。
       会后,杨德东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八号教学楼和BIM工作室,针对当前建筑工程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撰稿:史连杰  审核:肖洪涛)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