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谭贞校长在京出席“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5-14 00:00:00    打印本文

       5月12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凤凰教育联合启动的“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举行。作为全国首批十三个建设学校之一,谭贞校长代表学校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凤凰教育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批项目建设高校领导们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副校长耿红琴,校企合作处、动画学院和文化传媒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耿红琴代表学校与凤凰数字媒体教育执行总裁汪应忠和研发教学总监祝林进行了交流,双方在项目基地建设和项目运作方向上达成了共识。
       数字创意产业是文化产业和数字化技术相结合的产物,被首次纳入《“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共同成国家五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到2020年相关行业产值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如何培养相关行业和地方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是地方本科院校教育的重中之重。为此,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联合启动了“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
       黄淮学院于今年3月20日获批成为该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将与凤凰卫视•凤凰教育联合建设基地,投入一千万元经费,引入国际、国内优质行业生态资源,建设以“数字媒体生态资源协同创新育人平台“为核心,打造“数字媒体专业人才联合培养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高校数字媒体产业园区”四位一体的数字媒体生态体系,将促进我校数字媒体专业群的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为河南及周边区域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撰稿:王春华)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