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俞子正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4-24 00:00:00    打印本文

       4月21日下午,原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宁波大学音乐学院院长俞子正应邀来到音乐学院,师生作了《声乐演唱与教学观念的再认识》专题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郭学智主持。其间,党委副书记王冰为俞子正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讲座在歌唱中的“丹田”“打开”“自然”、“放松”等一个个极其常见的声乐概念引导下拉开序幕,俞子正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歌唱发声的原理。他指出,呼吸的运用,歌唱是整体共鸣,全身参与的协调运动。他对头腔、胸腔等局部共鸣以及音量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的见解,建议大家要用美的声音去表现音乐。不要用朗诵的标准来衡量歌唱的语言,要用我们独特的声乐表现方式来衡量。俞子正教授深厚的歌唱功底、娴熟的演唱技巧和对音乐独特的见解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最后,俞子正对部分师生进行了演唱方面的指导。
       此次讲座是音乐学院“名人名家推名师”、“三岗三证促就业”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不仅使师生陶冶了艺术情操,拓宽了艺术视野,而且还提升了艺术鉴赏水平和艺术修养,对该院师生声乐演唱水平的提高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俞子正,中国教育学会声乐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声乐家协会执行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江苏省政协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委员。多次担任国内外声乐比赛评委。先后在日本多个城市举办二十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理论研究方面成果丰硕。

(撰稿:胡万里  审核:张艺迪)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