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4-22 00:00:00    打印本文

       盛会聚群贤,同心谱新篇。4月21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大报告厅胜利召开。驻马店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莅临本次大会;校领导杨德东、谭贞、王冰、杨耀华、张新艳、安春明、耿红琴、孙新立、曹忠义出席会议;教职工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20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王冰主持开幕式,党委书记杨德东主持主席团会议,党委副书记杨耀华主持闭幕式。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张丽彩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及宏伟蓝图。她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进一步听取教职工意见,谋划好新时期工作思路,继续畅通与教职工沟通的渠道,履职尽责,发挥好工会“四项”职能。她希望,此次大会能够成为学校各级工会进一步健全组织、完善制度、规范工作的载体,成为各级工会创先争优的新起点,把工会建成名副其实的教工之家。
       校长谭贞作了题为《创特色 求突破 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我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她指出:五年来,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快速发展,转型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并取得了标志性成果;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开放式办学日益深化;办学条件持续改善。谭校长分析了目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2017年的7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完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广泛开展校企校地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三是着力强化应用型科学研究,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四是大力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教学团队;五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拓宽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六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七是持续强化内部管理,激发学校办学活力。
       会上,副校长张新艳作了《关于黄淮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起草情况的说明》;工会主席曹忠义宣读了《黄淮学院关于表彰二届六次“双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学校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会后,与会代表分成8个代表团进行了讨论。期间,校领导分别深入到各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3:40分,大会举行了闭幕式。大会选举产生了黄淮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杨德东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代表们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内部管理、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校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提案和意见,专门讨论和研究,把切实可行的、在现行条件下能够实施的及时吸纳到学校的相关决策中,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顺利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工作目标,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发展目标和道路信心;二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树理念,抓重点,破难点,确保各项任务举措落地生效;三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珍视团结,服务大局,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要以这次“双代会”为契机,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共同谱写黄淮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撰稿:何佩弦  图片:石付威)


开幕式现场

驻马店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致辞

党委书记杨德东作重要讲话

校长谭贞作题为《创特色 求突破 开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大会主席团现场表决

会议决议一致通过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