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两名同学荣获“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2-23 00:00:00    打印本文

       近日,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学生雷明珠、崔永帅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雷明珠,国际教育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我校第十一届校学生会主席。该同学成绩优异,勤学善思,在“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荣获省级铜奖,大科节美术作品获得校级一等奖,获得忠信德育一等奖,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获得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她自立自强,热心公益,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连续两年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驻马店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获得优秀春运志愿者称号。
       崔永帅,动画学院动画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中共党员,我校青春红十字协会第七届团总支副书记,动画学院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活动,被评为河南省三好学生、驻马店市优秀志愿者、驻马店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驻马店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曾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三十多项荣誉,先后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并以全校第一名综合成绩荣获忠信德育奖学金一等奖。
       典型引领示范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典型人物选树工作。校团委于2016年10月启动黄淮学院“大学自强之星”寻访活动,认真组织各学院团总支积极推荐申报,并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对“自强之星”先进事迹进行展示、传播,旨在引领广大青年见贤思齐、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和人民需要的优秀人才。

(撰稿:胡华伟  审核:刘光辉)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