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8-18 09:48:38    打印本文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6]43号,全国共有50所院校获此殊荣,我校位列其中。
       “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效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促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
       评选活动自2016年2月启动,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等环节,推选产生了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19所,省属本科院校25所,高职高专院校6所,河南省共有两所学校入围。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以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创业就业能力为目标,以课程建设和师资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以“双创”驱动转型发展,取得了积极的育人成果。学校被评为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河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2015年,“黄淮众创空间”入选首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撰稿:尹鸿坦 责任审核:薛凡)

核发:hhnews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