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5-17 00:00:00    打印本文

       带着对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工作的关心,5月13日下午,第三届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召开之际,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长陈星,副市长冯玉梅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
       初夏的黄淮学院百花争妍,满园苍翠、一片生机盎然。在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陪同下,朱之文一行深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和艺术设计学院,实地了解我校转型发展的举措和成效。
       在创业园一楼大厅,朱之文副部长一行饶有兴趣观摩了音乐机器人手语和翻译机器人、飞行器等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并走上前去亲切地与学生们交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英雄莫问出处”,得知我校毕业生潘永从专科起步,一步步将公司做大做强,逐步成长拥有十几个博士员工的企业老总时,朱之文很高兴,他鼓励潘永再接再厉,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让人生更出彩。
       在我校与中兴公司合建的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我校师生研发的“mini计算机”吸引了朱之文的目光,他拿在手里,仔细端详。“你们把企业项目引进校园,这是真正的在做产教融合”,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基地项目的介绍后,朱之文感到由衷地满意。
       “我们工作室成立几年来已经培养了300多个创业学生”,在微建筑工作室,负责老师介绍了工作室在培养建筑类人才方面所做的工作,朱之文边听边频频点头,对此予以肯定。
       在张万庆工作室,朱之文与我校兼职教授、著名书法家张万庆先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老先生的艺术创作情况。他对张万庆先生把书法和陶瓷艺术两种国粹结合,并依托学校传承创新传统文化表示赞许。
       黄淮众创空间内,一群学生正在“捣鼓”着,朱之文副部长轻轻步入,在学生工作台前不时驻足停留询问。朱之文对青年大学生们积极投身科技创业的激情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赞许,鼓励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勇于创新,闯出一条创业发展的道路。
       随后,朱之文一行到艺术设计学院,走访达内艺术设计学院和梦工场,观摩了学生动手操作的真实场景,了解了该院与企业合作办学的情况。
       调研期间,杨德东、谭贞向朱之文汇报了我校的概况,并介绍了我校围绕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这一核心任务,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探索。同时,校领导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谈了今后学校的发展方向。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张爱红)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