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胜利闭幕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5-17 00:00:00    打印本文
       5月15日上午,在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胜利闭幕。
      上午11点,闭幕式开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规划处调研员周天明、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杨德东。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副理事长李孝轩、张洪田、谭贞出席。谭贞主持仪式。
       陈锋作了“迎接‘大舰’时代来临”的总结报告。陈锋对论坛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本届论坛是贯彻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教育战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行动,是把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进一步落到实处的重要活动。在报告中,陈锋提出“大舰”——学科专业集群超级平台的全新理念,并深入地阐释了高等教育开启“大舰”时代的重要背景、内涵特征和方法路径。陈锋强调,高等教育“大舰”时代具有产业链与创新体系深度融合;人才培养、继续教育、技术创新、科技服务、行业智库、创新创业高度集成;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国际合作、网络协同四位一体协同推进;以及通过系统性改革提升体系化发展能力的内涵特征。打造高等教育“大舰”要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学校发展战略要聚焦服务对象、聚焦发展路径、聚焦价值标准;二是学校战略布局要做到集中式与分布式相结合,并占据网络空间关键节点;三是平台空间结构要集成教育、科技创新和服务功能;四是要从科学管理、人才培养、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加快推动教育方法和技术变革;五是要不断强化汇聚人才的新动力、强引力;六是要抓住金融体系深化改革机遇,善于用金融杠杆打造“大舰”。
       孟庆国宣布第三届产教融合国际论坛闭幕。
       据悉,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中,聚焦互联网+、中国制造、大数据等国家战略,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作了主题报告,工信部和中央网信办的领导作了主要发言,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兴通讯、曙光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代表作了主场报告。举办6场分论坛,30多位专家作了分论坛主题报告,举办多场圆桌座谈会和项目洽谈会,发布了五大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和教育金融服务大学创客工场等服务平台。

(论坛新闻中心 张楠楠)



大会主席台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作“迎接‘大舰’时代来临”的总结报告



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长孟庆国宣布论坛闭幕



黄淮学院院长谭贞主持仪式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