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张海霞同学被授予2015“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荣誉称号--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3-25 19:12:23    打印本文

    日前,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感动中原”2015年度教育人物评选中,我校学生张海霞榜上有名。
    张海霞是我校化学化工系2013级学生,5岁时父亲因患病丧失劳动能力,自幼她就开始担负起照顾家庭和父亲的重担,用自己幼小的身躯坚毅地挑起家庭的重担。从上初中起,她就一直带着爸爸求学。2013年考入黄淮学院,她又带着父亲开始了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入校之际,校领导就高度重视,做出专门安排,破例在学校内腾出两间住房供其及父亲住宿,并为她申请了助学金,尽最大可能解除她的后顾之忧。在学校领导和系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张海霞同学努力学习,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等。对于社会各界和学校师生的关心帮助,张海霞心怀感恩,在日常,她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传递爱心,将感恩之心付诸行动,回报社会,先后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2014年度黄淮学院年度人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确山县2015年五四青年奖”等荣誉称号。其讲究孝道、自强不息、感恩奉献,身体力行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近十年来,这个带着父亲上学的坚强女孩一直笑对人生中的挫折和坎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越是在逆境中,就越是要学会坚强,最终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同时,也告诉我们,集体的力量是个人前进的源泉,不管我们身处怎样的困境,遭遇怎样的挫折和磨难,集体总能给我们一股积极、强大的正能量,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撰稿:张楠楠)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