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2-06-11 10:36:52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6月8日上午,我校与驻马店市文明委共同主办的“驻马店市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报告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雪,校党委副书记张前中,市文明办副处级调研员鲁森,全校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爱红主持。    
    报告会上,第二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201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好心人”张喜凤,“英雄大叔”李国喜英雄事迹报告团成员遂平县电视台工作人员张方,驻马店白云纸业有限公司员工柴民三位同志或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或用他们身边鲜活的事例,以质朴生动的语言诠释了模范的魅力和道德的力量,让在场的师生清晰地看到了道德模范身上折射出的河南人普普通通、踏踏实实、不畏艰险、侠肝义胆的品质,深切地感受到了包容宽厚、忍辱负重、自尊自强、能拼会赢的河南精神,看到了驻马店人践行“三平精神”的不平凡作为。聆听报告的师生用阵阵热烈掌声向道德模范们表示了最崇高的敬意。
    刘雪在报告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张喜凤、李国喜两位道德模范,不仅是驻马店人的骄傲,也是河南人的骄傲。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学习道德模范的过程作为学习、宣传和践行道德规范的过程,作为大力传播社会主义道德观念的过程,作为引领和倡树社会文明新风的过程,使英模人物的崇高精神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用智慧和才干创造更加辉煌的青春业绩,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被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道德模范的事迹外化于行、内化为心,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学习和我校的事业发展中去,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原经济区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记者:霍亚威 肖瑞阳 责任审核:朱大锋)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