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驻马店市科技局领导到我院考察评估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9-22 18:07:33    打印本文

      9月22日上午,驻马店市科技局局长刘书岭、副局长邢晓学、市科技局高新技术科科长韩盘根来我院考察评估我院申报的两个“市重点实验室”。
      院长娄源功、副院长路琳分别会见了考察评估组的全体同志。考察评估组观看了我院发展概况的专题片,科研处副处长时文中对我院组建市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专题汇报,潘庆才教授、郝东山教授分别就新型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激光物理和光纤通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考察评估组与化学化工系、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的部分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
      市科技局刘书岭局长对组建市重点实验室的意义以及我院创建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驻马店市社会经济发展和提升我市科研水平以及人才培养的需要。黄淮学院是驻马店市唯一的一所高等院校,具有人才资源优势,在黄淮学院拟组建两个重点实验室,既可以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又可以提高驻马店市的科技创新能力。刘局长表示,市科技局将尽可能为学院创建实验室提供支持,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努力。
      副院长路琳在讲话中指出,市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利于我院教育资源的整合和利用和人才的引进、培养。实验室的建设要明确一个目标,即为驻马店市经济建设服务,探索一个模式,即探索地方政府、各职能部门以及相关企业与高等院校合作的模式。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研究方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促进我院科技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最后,副院长路琳带领考察评估组对新型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激光物理和光纤通信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评估,考察评估组对我院申报的市重点实验室做出了肯定和赞赏。

(科研处 羊守森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马慧)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