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 志愿服务忙--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9-16 09:20:00    打印本文

 迎 新 进 行 时      志 愿 服 务 忙
——记我院迎新青年志愿者

 

总有一些人让我们微笑     
总有一些微笑让我们感动……


      又是一年开学时,又是一段迎新忙。9月14日是我院2006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但迎新工作于9月13就已经展开。在挂着“同学们到家啦”的横幅下,有一群人正在忙碌着,他们面带微笑,或帮新生提包,或为新生引路,或为新生解答疑问。他们,就是我院的迎新志愿者。他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从一开始,就让新生们感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使新生们感到黄淮学院的无比亲切和温暖。
      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团委、各个系(院)积极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到投身迎新工作中,为新生及家长指引道路、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协助搬运行李并为新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咨询。学院分别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了接站点,我院的青年志愿者分别驻守在各个接站点接待新生。青年志愿者成为活跃在迎新工作中最忙碌的队伍之一。
      据了解,青年志愿者大多是我院大二、大三的在校学生,虽然大二大三的在校生已经开课,还是有很多学生把自己的空闲时间拿出来到现场迎新服务,有的同学甚至刚下课来不及回宿舍就跑到迎新现场帮忙。迎新现场总能看到我们的志愿者一边扛着皮箱还一边给新生家长不停讲解的情景,记者也采访了不少志愿者,他们纷纷表示能给新来的学弟学妹还有他们的家长一份温暖,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新闻中心 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