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挂牌成立-----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2-19 09:11:39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挂牌成立

                         黄淮学院挂牌成立

     826万驻马店人拥有自己的本科院校的愿望得以实现。6月29日,黄淮学院正式成立。省政协副主席曹策问、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宋璇涛为其揭牌。
  省政协副主席曹策问,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宋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化有勋,教育部直属机关工会原主席杨宏松,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张健,河南大学校长关爱和,河南教育学院院长刘金海,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院长严大考,南阳师院党委书记黄宗敏,周口师院院长桂受益,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丁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路俊福,市政协主席李焕庭,省辖市市长级领导干部王振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段腊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贾英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运亭,副市长张德轩,市政协副主席张杰、薛运智和省部分大中专院校负责人以及原驻马店师专、原中原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等出席了庆典。庆典仪式由张德轩主持。
  大会工作人员宣读了省委副书记王全书、陈全国,副省长贾连朝,省政府秘书长卢大伟,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方惠坚发来的贺电;丁巍宣读了教育部、省政府关于组建黄淮学院的通知。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曹策问、宋璇涛为黄淮学院揭牌。
  市长化有勋发表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黄淮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化有勋说,有一所自己的本科院校,是我市826万人民长久的期盼。千百年的历史传承,为我们举办高等教育聚集了丰厚的文化积淀。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年来全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我市建立本科院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黄淮学院的成立,圆了驻马店人民的一个梦,为我市高等教育发展史树立了一座里程碑,必将对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对实现天中崛起这一宏伟目标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化有勋指出,作为我市惟一的一所本科院校,黄淮学院注定从成立之日起,就承载着天中儿女的期盼和愿望,就肩负着为天中崛起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的特殊使命。要清醒地认识到,尽管我们已挂上了本科院校的牌子,但无论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还是在办学理念、学术氛围等方面,都与高水平的本科院校有一定的差距。在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中,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倾全市之力在各个方面给予支持。同时,黄淮学院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进一步端正办学方向,创新办学理念,营照良好的学术氛围,把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豫南地区培养高级实用性人才的摇篮,办成全省一流水平的高校。
  张健代表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向黄淮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祝贺。他指出,黄淮学院的成立,是驻马店高等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又一成果。黄淮学院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不断探索现代大学的教育理念和办学理念,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人才。要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尽快完成两校实质性的合并和融合,并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从专科向本科的跨越,朝着建设一所优秀的、具有自己特色的新型本科学院而努力拼搏。黄淮学院的全体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强盛更加努力学习,把美好的理想追求与脚踏实地的艰苦努力结合起来,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为中华民族的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兄弟高校代表、河南大学校长关爱和,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潘则林在仪式上分别致辞。
  原驻马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姚锡远代表黄淮学院发言时说,黄淮学院的发展要注重硬件建设和内涵发展,尽快实现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的转变,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办学思想,努力提高办学效益,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富有地方特色、省内外知名的本科院校,为驻马店乃至全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县区委、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各单位领导同志及各县区教育局、高中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庆典。(特约记者 阎海峰)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