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于昨日成立 副省长贾连朝发来贺信-----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06-02-19 09:11:39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于昨日成立 副省长贾连朝发来贺信

河南省第一家软件工程学院——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挂牌成立
-------副省长贾连朝发来贺信

    6月28日上午,我院南区彩旗飘扬,鼓乐阵阵,校园里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在此举行了庆典暨揭牌仪式。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信息产业厅总工程师张英瑶,科技厅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刘长庚,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化有勋,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段腊梅,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路俊福,政协驻马店市委员会主席李焕庭,驻马店市政府市长级干部王振国,驻马店市委常委、秘书长贾英豪,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来法,检察院驻马店分院检察长张志超等领导及印度迈索尔大学国际合作部主任、印中软件协会主席瑞克斯博士出席了庆典。省内二十多所本科兄弟院校的领导,省信息产业厅、教育厅、科技厅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我院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德轩主持。
    副省长贾连朝发来贺信,勉励黄淮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借鉴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的健康发展,为全省高等教育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
    庆典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的批文。黄淮学院院长娄源功博士、印度迈索尔大学国际部主任瑞克斯博士、河南大学副校长黄亚彬、省信息产业厅总工程师张英瑶先后致词。
    院长娄源功博士在讲话中,代表我院一万三千多名师生员工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开放式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国际化合作牵手世界知名高校是黄淮学院首届党政领导班子重要的办学理念。牵手迈索尔大学这所世界知名高校,不但有助于我们办学理念的创新、有助于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高,更有助于培育特色优势学科和专业,它也必将促进我市乃至全省软件产业的更进一步发展。
    他强调指出,我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的诞生,标志着我们对办学模式的正确选择!标志我们对以特色求生存理念的追求!标志着我们对未来美好的向往与期待!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难得宝贵的合作机遇,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以特色求生存,以国际软件学院的成立为新的起点,凝炼学科发展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构建学科基地,营造学术氛围,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弘扬拼搏创新的进取精神,努力打造开放的教育品牌,把黄淮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两所大学的精诚合作在古老而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中原大地上一定能够绽放出绚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化有勋在讲话中指出,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成立,是驻马店市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的成立,一定会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的软件技术人才,促进驻马店的科技进步与创新,为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实现天中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在欢快的乐曲中,教育厅副厅长李文成,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段腊梅,迈索尔大学国际部主任瑞克斯博士,我院党委书记张力奎为国际软件工程学院揭牌。
    国际软件工程学院是我院与印度迈索尔大学共同创办的、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颁布之后,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建立的我省第一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它的建立,对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我省乃至全国高校软件学科建设,培养软件开发、设计、实用型国际性人才具有重要意义。(爱红  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