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张英瑶总工程师在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成立庆典上的讲话-----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2-19 09:11:39    打印本文

张英瑶总工程师在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成立庆典上的讲话


在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成立庆典上的讲话
河南省信息产业厅总工程师    张英瑶
(2005年6月28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尊贵的印度朋友,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热烈庆祝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河南省高等教育对外合作办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高等教育在对外开放政策指导下加快发展的又一成果。我代表河南省信息产业厅向黄淮学院国迈索尔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举办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的国内外的各级领导、专家、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对外合作办学作为我国对外开放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办学经验的重要渠道,成为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领域。黄淮学院在这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人类社会已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信息时代,对软件和信息的需求在质和量上有着新的要求。印度软件技术在世界排名第一,迈索尔大学在印度大学中排名第五,在软件开发领域有着世界一流的技术。近段时间以来,印度迈索尔大学和黄淮学院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领域有着广泛的接触,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的举办是两校友谊的结晶和见证。黄淮学院和迈索尔大学合作举办的国际软件工程学院,将对两校开阔视野,互通有无,相互合作,共同促进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必将对两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我们为两校合作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
    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工程学院的成立,预示着两校的合作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希望你们要遵守国际合作办学法规,准确把握教育政策和外事方针,严格按照法规和程序办事,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开展工作,走出一条国际教育合作的新路子;希望你们共同努力,加强管理,积累经验,丰富内涵,不断探索高层次的办学规律,广泛合作,朝着建设一所优秀的、具有特色的国际软件学院而努力拼搏;希望你们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更好的适应教育现代化、国际化,适应新时期社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希望黄淮学院积极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的成果,为河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让这株盛开在天中大地的合作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妖娆!
    最后,祝黄淮学院和迈索尔大学今后合作顺利,友谊地久天长,祝黄淮学院国际软件学院的明天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